大年初八献血忙 奉献爱心不打烊

时间:2019-02-15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江西省血液中心
 
        2月12日是农历正月初八,很多人还处在春节的假期中,但在江西省肿瘤医院的无偿献血现场却是“热血沸腾”。江西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温晓明和江西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秀珍到活动现场看望、慰问献血者。
       上午8点30分,等待献血的人员已经排成了长队,这其中既有带头献血的科室主任护士长,也有自发前来的普通员工;既有身体强壮的保安人员,也有略显单薄的物业保洁人员;既有刚下晚班的护士,也有不当班得知消息特意赶来的医生。不仅医务人员自己撸起袖子捐献热血,还带着家属一起来奉献爱心。不少病房患者的家属得知消息,也自发前来加入到这场爱心奉献活动中。院党委书记温晓明亲临现场,对在场人员踊跃献爱心的行为表示赞赏和感谢,并仔细询问了献血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叮嘱他们献完血后多注意休息。
       保卫科的魏松林累计献血13次,献血量达3900ml,是献血队伍中的“老革命”。从2003年第一次献血起,往后只要身体允许,他都积极参加。“我身体好,献血不会对我身体造成损害,还能让他人生命得以延续,何乐而不为?”魏松林说,这一次他献了400ml。
      门诊办公室的潘治瑕得知献血消息,携丈夫前来。据悉,这是她丈夫第五次参加医院组织的无常献血活动,献血量达1600ml,对于献血流程,他已经轻车熟路了。
      献血队伍中有“老革命”,也有不少新同志。肿瘤综合放疗科的杨梦婷护士有些紧张,血流出的速度很慢,出现头晕迹象。同伴及时端来糖水喂她喝。杨梦婷慢慢放松下来,最终成功完成献血。

      医务人员的献血义举也感染了前来就诊的患者家属。50多岁的王女士是消化肿瘤内科一患者的家属,在病房听到护士们谈论献血的事,她主动要求加入到献血队伍中。她说,这是她第一次献血,身为患者家属,深知鲜血对患者的重要性,希望通过献血行为回报社会,让缺血患者少受点痛苦。
      此次献血活动,75人共献血19400ml,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同时向社会传递了科学的无偿献血理念,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奉献热血,传递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