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王卫副主任率队到重庆市血液中心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9-02-15来源:重庆市血液中心作者:重庆市血液中心
          2月1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王卫副主任率领委机关一行5人到市血液中心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王卫副主任一行仔细检查了中心收费室、冻库、成分制备间、机采成分科、血液筛查实验室、医疗废物处理间、高压配电房等重点部门、关键环节及重要场所。
        此行还实地视察了市血液中心牵头的全市采供血机构信息联网项目(下称“全市联网项目”)试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全市各采供血机构库存信息和献血者屏蔽状态等项目重点内容。
        他要求市血液中心作为唯一一家服务主城九区的采供血机构,务必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一是确保安全稳定保障血液供应;二是加强采供血重点部位监控监管;三是做好重大节假日、重要会议、重大庆典期间安全生产。此外,他还要求中心持续推进全市联网项目,推动全市血液采集供应形成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