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金鹏:医务工作者中的爱心元宵节

时间:2019-02-18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进城献血,过一个有意义的元宵节。这是淳化县中医医院大夫卫金鹏的心愿。2月16日,咸阳血站开展“元宵节献血送礼物”活动,为金鹏带着爱人和儿子完成了这个心愿。
       无偿献血,医者先行。仅在咸阳,卫金鹏就5次献血2000多毫升,他的爱心之路展示了医务工作者大爱无疆的风采。
       卫金鹏的家在武功县代家村。从小立志成为救死扶伤的医务工作者的卫金鹏刻苦攻读,以优异成绩考入江西中医药大学,在大学读书期间,卫金鹏就成为一名志愿无偿献血者。大学毕业后,卫金鹏南下广州,一边工作,一边深造,无论多忙仍然坚持参与无偿献血,风雨无阻。
       机遇总是回报有爱心的人。从广州学成归来,卫金鹏被淳化县中医医院聘为大夫,他把无偿献血爱心习惯又带回了古都咸阳,用热血回报故乡。他不仅找到了工作,还收获了爱情,和高中同学陈宁牵手登上了神圣的婚礼殿堂。
       陈宁是泾阳县口镇卫生院的一名护士,在单位组织的集体献血活动中,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医者仁心,献血救人。元宵节来咸阳献血是夫妻俩的共同心愿,他们还带上了两岁的儿子,从小就培养儿子的勇敢和爱心。
       卫金鹏说:“这么多年,我一直坚持参加无偿献血。血站人的奉献精神也很激励人心,你们血站王科长还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他爸爸和我是同事。虽然工作不同,但救死扶伤的爱心都是一样的,我们夫妻会继续参与无偿献血,为社会多做一些贡献的。”
       这个元宵节,卫金鹏过的与众不同。一位医务工作者的大爱情怀令人感慨。一个猪宝宝公仔也让儿子爱不释手,从小就灌输了献血救人的爱心理念。一家人带着献血证在献血屋前合影留念,成为今年元宵节最有爱心意义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