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谢英到市中心血站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9-02-18来源:梧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潘桂凤
 

       2月14日,梧州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谢英一行莅临市中心血站,对无偿献血及党建工作进行调研指导,血站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市中心血站站长李尧描绘了2019年无偿献血重点工作开展思路,分别对政策保障、宣传招募、服务体系、合理用血、核酸检测、信息化建设等情况作了详细的汇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开源、节流、保安全”的总体方针,对标先进,扎实开展无偿献血宣传组织、采供血服务以及临床用血业务指导工作,致力实现政府主导、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无偿献血工作长效机制。

       党支部书记黄芳汇报了血站党支部2019年党建工作计划,通过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两个维护”和“四个意识”,积极开展弘扬和践行“海纳百川 力争上游”的新时代梧州精神活动,将党建工作与当前的中心工作有机融合,确保我市采供血事业有新突破新发展,为“健康梧州”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谢英书记认真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市中心血站在无偿献血、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并对今后加强宣传招募,信息化建设,提高采供血工作效率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谢书记认为,无偿献血是城市文明发展的标志,是彰显党建工作的具体内涵,因此,无偿献血工作要深入社区、单位、企业开展宣传招募,树立爱心明星榜样,发动广大的爱心市民参与无偿献血;要文明服务,关爱每一位献血者,高质量做好服务工作;加强献血队伍建设,营造和谐温馨的献血氛围;用信息化建设提高工作效率;血站要注重人才的培养和管理,加大科研力度;细化党建工作,将无偿献血以及保障人民群众用血安全等中心工作融入到党建工作当中,为“健康梧州”保驾护航。通过多措并举努力开创梧州市无偿献血事业新局面,进一步推动梧州市采供血事业的全面可持续发展。         

        最后,谢英书记代表市卫生计生委向在节日里坚守岗位的血站干部职工表示亲切问候。血站职工表示备受鼓舞、干劲十足,要化关怀为动力,抓住这次调研的契机,以谢英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在新的一年全力以赴,扎扎实实把采供血工作不断推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