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有一种红色比玫瑰更浪漫

时间:2019-02-18来源:漳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林素卿

        2月14日,我市情人节献血活动在全市各开放献血点火热开展。为每位成功献血者送一份情人节特殊纪念品。
       下午3点开始,九龙公园献血屋热血涌动。献血人群中,有年轻情侣、结婚多年的夫妻,还有全家组团来献血的,也有因血液紧张前来献血的医院医生,献血的热心人士络绎不绝。有这样两位献血者,每年的情人节这天他们都准时来血站“报到”!这一坚持,就是9年了!芗城公安局庄伟陪同妻子沈扬一起走进了九龙公园献血屋,两人分别献血400、300毫升。丈夫庄伟早在1998年就成为了献血者,如今已献血3900毫升。妻子沈扬觉得情人节是一个关于爱的日子,想过得更有意义一些,把爱传递给更多需要爱的人,提议每年情人节两个人一起献血,更有意义。从2011年开始,今年的情人节已经是第九个年头了,沈杨共献血2600毫升。
       献血后,夫妻二人表示:“在这个表达爱意的日子,通过献血向社会表达我们一份心意也是一种方式,还更有意义一些。现在血库资源其实并不是很丰富,所以我们也想为病患出一份我们自己的力,用我们自己的行为去告诉别人或去影响别人。这比红色玫瑰花更热烈,更浪漫,更有意义。愿有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去救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春节期间用血较多,使得近日血液库存紧张,我们的老献血者市医院输血科主任原敏利用下班时间献血献爱心,希望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动员大家一起,献出自己的一份热血,挽救不可再来的生命。
        漳州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长谢小琼得知今日的九龙公园献血屋需要帮忙,不仅配合工作人员开展献血志愿服务,听闻血液库存紧张,主动撸起袖子来献血。
        截止晚上9点,全市情人节献血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共计250人成功献血,累计献血量86000毫升。2月14日,我市情人节献血活动在全市各开放献血点火热开展。为每位成功献血者送一份情人节特殊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