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兄弟献爱心

时间:2019-02-18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丁左红

        范明和王亮是一对双胞胎兄弟,他俩一位跟父亲姓,一位跟母亲姓。兄弟俩虽然姓氏不同,爱心却是相同的。大年初一,兄弟俩相约来到江苏省血液中心机采科捐献血小板。

        范明和王亮第一次献血都是2008年大学期间,范明捐献全血1200毫升,王亮捐献全血400毫升。之后两人参加工作,因忙于工作,献血的事放了一段时间。一晃就到了2018年春节,范明路过新街口大洋百货献血车,巧遇志愿者正在宣传无偿献血,他跟志愿者聊了曾经献全血的经历,觉得半年间隔期较长,容易忘记,于是志愿者建议他捐献血小板,范明记下了中心的地址,三个月后抽空来到中心机采科,顺利捐献了2个治疗量的血小板,回家跟弟弟王亮讲了捐献机采血小板的经历。五天后,王亮也来到血液中心,护士们困惑了,好面熟呀,不是前几天刚献过嘛!仔细询问后才知道两人是双胞胎。自此,兄弟俩成为了机采科的“常客”,截至大年初一,范明捐献血小板30个治疗量,王亮捐献血小板28个治疗量。

        献爱心的路上,兄弟俩你追我赶,谁也不想落后。但工作原因,两个人都错时捐献,之前从来没有在同一时间段献血,直到2019年春节假期,才有了这次难得的机会,兄弟俩在大年初一同时献板,护士赶紧给他们留影纪念,留下他俩爱心满满的记忆,让这难得的瞬间定格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