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情人节献给生命的礼物

时间:2019-02-18来源:庆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张若楠

       2月14日“情人节”,在这一特殊浪漫的日子里,庆阳市无偿献血志愿宣传服务队在西峰区小什字剧院门前爱心献血车附近举行一场“别样情人节,献血献大爱”的主题宣传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分别来自庆阳市蒲公英志愿者协会,庆阳市大爱无疆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他们因“宣传无偿献血知识,挽救更多生命”这一信念而汇聚在一起,组成志愿者队伍活跃在街头,用一声声问候,一句句祝福,一个个笑容,将无偿献血、无私奉献的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们。
       活动当天,来自两个协会的会长分别走上爱心献血车,挽起袖子,参加献血,用别样的方式记录下节日的记忆。蒲公英刘会长对我们说道:今天参加献血挺值得纪念,对于无偿献血,我们不仅仅会在情人节会参加,平时到了献血的间隔期,或者其他节日,我们依旧会支持与参与。大爱无疆杨会长表示:无偿献血挽救生命,在医疗临床用血紧张的情况下,我们有义务率先献血。
期间,30余位热心市民及志愿者陆续捐献自己的热血,通过爱心义举点亮生命的希望。大红色《无偿献血证》成为了这一天最好的礼物。
       自春节长假以来,我市血液库存量持续走低,临床用血压力加大,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新颖的宣传和服务方式,鼓励更多的市民参与无偿献血,缓解临床用血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