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夫妻携子女献血

时间:2019-02-18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李娟 李梓祯 李慧

    通讯员(李娟 李梓祯 李慧)2月16日,爱心夫妻胡军辉、周玉带着自己的子女来到郴州市五岭广场献血点参加无偿献血,并希望孩子们长大以后也能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用爱心挽救他人的生命。

    据了解,这对爱心夫妻来自长沙,在郴州工作已有多年。当天,夫妻俩均是第二次参加无偿献血。妻子周玉介绍,她身边有很多同事都参加过无偿献血,2016年,在同事的影响下,她也一起登上了献血车,参加了第一次无偿献血。

        周玉对无偿献血有一定了解,她知道献血不仅对身体没有坏处,反而有好处。2018年,在她的带动下,她的丈夫胡军辉也加入了无偿献血队伍。

    “参加无偿献血,不仅意味着捐献了一份爱心,更意味着他人的生命可以得到拯救。”夫妻二人认为,献血是一件十分有价值和意义的事情,他们也希望能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儿女们树立一个榜样,教育他们做一个乐于奉献和社会责任感的人。

    看到自己的父母都勇敢地伸出手臂参加无偿献血,一旁的姐弟俩也跃跃欲试。“下次一定会带上身份证来参加无偿献血,做一个像父母一样有爱心的人。”今年刚满18岁的姐姐胡爽说道。对于这个爱心家庭来说,爱心就是这样不断地进行着传递和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