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警示,以案明纪——百色市中心血站开展2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2-19来源:百色市中心血站作者:黄丽莎
       根据市委办下发的《百色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及市委卫生计生工委于2019年春节前召开的党风廉政教育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2月15日下午,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以警示教育活动月为契机,组织全站所有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到廉政教育基地开展2月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百色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展览。
       党的十八大以来,百色市相继发生了德保县委原书记谢德强、市政府原副市长陶荣铅、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韦瑞灵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在全市产生了极大震动和影响。为促使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自觉守纪律、讲规矩,做忠诚干净担当党员干部,市委决定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展。展览以牢记使命、警钟长鸣为主题,以身边人身边事告诫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提高政治站位,不负重托,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参观展览结束后,市中心血站党员还在支部书记梁朦尹带领下,不畏炎热,重走红军路,翻山越岭,徒步跋涉2个多小时,追寻先辈的足迹,感受峥嵘岁月,了解红色记忆。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感触颇深。参观教育展览板,使心灵受到沉重触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从思想上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荣誉观,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常常能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重走红军路,用脚步丈量先辈艰辛,使心灵得到重新解放,党员们表示要永远铭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要继续发扬革命传统,保持革命本色,明确自己身上的责任,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困难、无私奉献为血站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为展厅前全体党员的合影


图为重走红军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