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一小伙冒雪来驻马店献血小板

时间:2019-02-19来源:驻马店市中心血站作者:梁少桢
       从舞钢市到驻马店市中心血站全程72公里,2月18日,一名30多岁的小伙在大雪天气下,开车近2个小时赶到血站二楼体采大厅捐献了2个单位血小板。小伙名叫韩强,这是他第35次来驻马店市捐献血小板了。
       据采血大厅护士王莉介绍,这个80后小伙每个月都会从舞钢市开车过来参加无偿献血捐献血小板,算上这次捐血,韩强已经捐献了13200毫升血液,其中血小板60个单位,全血1200毫升。
韩强谈起自己的献血经历,他说这些年来驻马店办事情比较多,舞钢本地还没有捐献血小板的献血屋,从舞钢市到驻马店市的道路修的挺好的,平常开车过来也方便,不下雪一个半小时就能赶到,2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是在2013年,当时是在文化路献血屋捐献的血小板,后来一收到血站用血紧张的短信通知,就立刻赶来参加无偿献血了,自己的妻子还有丈母娘都是护士,知道医院里很多用血者都在等着健康血液延续生命,她们对我长期参加这项公益挺支持的!
       据了解,在2018年,市中心血站为韩强申请了2016年至2017年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而他本人还不知道已经获奖,1万多毫升的爱心献血并不是终点,无论风里雨里、酷热寒冬,他将继续坚持走在爱心公益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