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血液中心荣获“中国输血协会优秀会员单位”

时间:2019-02-21来源:大连市血液中心作者:大连市血液中心
     2019年2月14日-15日,中国输血协会第七届五次常务理事会、第七届四次理事会在广西北海市召开。


     大连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中心主任梁晓华作为中国输血协会常务理事参加会议,会上大连市血液中心受到“中国输血协会优秀会员单位”的表扬,作为优秀会员单位代表,中心主任梁晓华在大会上做会员单位工作交流发言,向全国采供血机构同仁介绍大连市血液中心支持输血协会的工作情况,展示了大连市血液中心的风采。
     

     “中国输血协会优秀会员单位”,是输血行业对大连市血液中心工作的肯定。大连市已经22年,11次被评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大连市血液中心担负全市68家医疗单位的供血任务,在全国采供血系统首家通过ISO 15189体系认证,实现血液核酸检测全覆盖,血液检测、成分制备、血液储存等各项技术均达到国内一流水平,持续多年实现血液检测零差错、血液安全零事故,血液过期零报废,有力保障了全市临床用血的需要和安全。
     大连市已建立起“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无偿献血长效机制,团体献血成为保证献血量的“法宝”。每当酷暑寒冬、街头献血人数下降时,各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等纷纷组织团体献血,一些企业甚至设立了本公司的集体献血日。
近年来,血液中心在依靠传统媒体开展无偿献血宣传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无偿献血宣传模式,利用户外广告牌、公交车辆和纸媒电台及时发布献血公益宣传广告和专题报道,树立“大爱连心”无偿献血品牌。
     大连市血液中心将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提升服务能力,强化质量理念,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中国输血行业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