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献血 情留家乡” ——外出务工人员献血季

时间:2019-02-22来源:巴中市中心血站作者:巴中市中心血站 陈利
        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春节、元宵已悄然离去,我市外出务工人员已准备好行囊踏上新的征程。近期,中心血站各献血点陆续接待着这群在外打拼的人,他们返乡后走进献血屋,捋袖献血,爱留家乡,为我市临床用血需求提供了有力保障。
                                                 
        鲜尧是一名固定无偿献血者,也是一名外出务工人员,自2015年来,他每次回家都会抽时间来献血。他说:“我知道每逢节假日就是血液紧张的时候,我都要在外出务工前抽一点时间来献血,尽一份力这样我才会安心。”像这样外出务工前参与献血的还有很多,黄润虹就是带着行李来献血的,献血完毕就出发去重庆,他说:“一些人因患病不得不在医院里过节,如果再因无血液可用而无法医治,就更加不幸了。我们希望通过返乡时,参与无偿献血的实际行动,能为健康巴中、健康中国尽点微薄之力。”
                                                          
        截止发稿前本月共采血1631人次,献血量601680毫升,单采血小板21个治疗量;其中约940多名是返乡务工人员,正是有了这群热心奉献的人,为患者送去了生的希望,让我市的春节、元宵变得更加温暖,更加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