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站库存血紧张!昨天,904医院上演百人献血

时间:2019-02-25来源:常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常州晚报

       
       2月14日上午9点,第904医院常州院区住院部大厅内,爱心涌动,全院官兵、医务人员共100多人排队献血。登记、检验、审核、采血,常州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忙碌不停,每个工作位前都排起了长龙。

       在得知血站库存血紧张的消息后,第904医院主动与常州中心血站取得联系,拟组织全院人员开展无偿献血。

       “今天是西方的情人节,我们夫妻俩共同参与这个爱心活动,具有特殊意义。”年轻的信息科工程师杨杰有过好几次献血经历,在他的带动下,同在医院工作的爱人孙俊英一起参与了献血。

       工娱疗科护士长徐爱红和女儿赵丝雨也同在医院工作。据徐爱红介绍,她每年都会献血,自己也记不清坚持多少年了,近两年,每次献血都会带上女儿一起参加。

       医院重症监护中心也是用血“大户”,作为科主任,李娜深知道在急救中具有充足的供血对抢救生命有多么重要。“作为一名军人,也是临床一线的医生,参与无偿献血是我们尊重生命的另一种方式,也是我们应尽的义务。”李娜介绍,她已经连续5年参与无偿献血了。

       献血活动持续了3个小时,据统计,共有105人参与献血,采血量达283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