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乌旗重大事故,内蒙古血液中心紧急支援

时间:2019-03-01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血液中心作者:内蒙古自治区血液中心

        2月23日上午8时20分左右,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西乌旗银漫矿业公司通勤车在往井下运送工人过程中,车辆失控,撞向辅助斜坡巷道,造成重大运输安全事故。事故造成22人死亡,28名受伤者正在全力救治。


        为保障病人手术和救治中有足够的急救用血,很多市民对西乌旗矿工遇难事件十分关心,纷纷来到献血点为遇难的矿工进行义务献血,内蒙古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在加班加点做好这些血液的检测和成分分离,及时入库,不辜负市民的一片爱心。


        2月25日上午9时,内蒙古自治区血液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赵楠带领两位护士,并携承载着自治区人民深情厚意的106袋冷沉淀,快马加鞭紧急运往锡林郭勒盟西乌旗,支援锡林郭勒盟西乌旗2.23重大事故。带去的两名护士积极协助锡盟中心血站进行应急血液采集和成分血分离。赵楠主任在锡盟中心血站指导应急采供血工作的同时,为急救的矿工患者捐献了血小板。

        中心主任赵楠和两名护士带领冷沉淀从血液中心出发

 
血液中心主任赵楠捐献血小板
 
       
 应急采血

 
       同时,启动应急献血队伍,陆续通知广大爱心献血者前来应急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