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市中心血站体采科荣获“荆门市工人先锋号”

时间:2019-03-05来源:荆门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荆门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近日,在荆门市总工会表彰决定上传来喜讯,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体采科荣获“荆门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这是继“青年文明号”、“全国表现突出采血班组”表彰之后的又一次肯定,此项荣誉的获得既是对中心血站过往采供血工作成绩的认可,也激励血站人进一步开拓创新,发挥模范先锋带动作用。
      在美丽的天鹅湖畔有一群“红色信使”,他们是朝气蓬勃、充满活力有拼搏担当精神的团队。每天跟随着流动采血车迎着初升的朝霞走阡陌乡镇、防驻队官兵、进高校企业、普政策法规全年辗转各县市区团体献血单位260余家,行程约7.5万公里,年采血人次3万余人,体采科22位工作人员年均每人服务1300余名无偿献血者。承担着全荆门地区无偿献血者招募、血液采集及献血相关服务等工作。
 
做“鸿雁”搭建桥梁传温情
      “血液质量第一,服务水平一流”是深植到所有血站人骨子里的品质。20年来,血站体采科的工作是以“献血者满意”为宗旨、以“确保临床血液安全、及时、有效供应”为目标,以“真情关爱无私奉献”为服务理念,以精湛过硬的技术为基石,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积极营造温馨舒适的献血环境,把微笑服务、主动服务、优质服务贯穿到献血服务全过程,赢得献血者的信任和全社会的赞许。 在血源比较紧张的冬夏两季,为满足临床的血液供应,血源体采科工作人员更加拼搏,常常是早出晚归。大家延长工作时间,在休息日继续穿上红马甲参与志愿服务,或将采血车开进社区、企业、学校、农村进行宣讲和发动,送服务上门。想到只是如何保障血源。
当“头雁”率先垂范创口碑
       党员示范岗、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荆楚热血志愿服务、便民服务是体采科长年坚持,在服务中创岗位奉献先锋,创群众满意窗口,创优秀服务品牌,并向社会公开服务承诺、投诉热线,主动接受献血者和社会的监督。科室中,党员、团员以身作则、相互监督和帮助,带动其他人严格要求,甘于奉献。多年来,在献血者问卷调查中,献血者满意度均达到99%以上,得到我市献血者广泛好评。不仅如此还内修素质,体采科多次组织业务知识培训和服务竞赛活动,通过专业技能大比武、5.12服务礼仪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形式促使科室人员彼此间比技能、比业绩、比作风、促进岗位成才。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体采科全体同仁们内外兼修将无偿献血这张靓丽名片传递到千家万户,深入人心。
      凝聚力、向心力和执行力是体采科精神底色。他们积极组织开展团队拓展活动,加强团队协作精神,熔炼团队凝聚力。齐心合力勠力同心完成一次又一次的大型团采,在累的时候彼此的一个微笑,一句鼓励,一声问候都倍感鼓舞,正是积极乐观向上的团队氛围,将点滴“温暖的红”汇聚成流动的生命之河。
      此次获奖既是对体采科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他们提出的更高要求,希望这支年轻能战斗的队伍继续发扬先锋模范作用,奉献社会,用一流的服务、一流的技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更加不凡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