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召开全市医疗管理暨血液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19-03-06来源:张家界市中心血站作者:李捷

        近日,张家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市中心血站血液检测大楼5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全市医疗管理暨血液管理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市医疗管理、血液管理工作成绩和经验,研究部署了2019年医疗管理、血液管理工作的重点任务。市卫健委副主任向辉标出席会议并做出重要讲话。各县区卫生计生局分管副局长、献血办负责人,全市县级以上医院分管副院长,市中心血站、各民营医院相关领导参会。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医疗管理暨血液管理工作紧紧围绕“健康张家界”建设、健康扶贫和深化医改中心任务,确保全市临床用血等工作,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取得了显著成效,推动了全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会议强调,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在加强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建设、完善医疗服务体系、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满意度。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医疗管理工作会议和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锐意进取,开创全省医疗管理和血液管理工作新局面。一是加强血液管理和血液供应保障。提高重视、加强宣传、主动履职、建立无偿献血长效工作机制。落实县、区无偿献血辖区负责制及属地管理以献供用原则,确保辖区内无偿献血量满足本辖区患者临床需求量。加强协作,完善采供血服务体系。二是围绕构建优质高效整合型医疗服务体系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医疗质量安全监管与医疗行业作风建设等重点任务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提升行业整体形象,全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全力做好2019年医疗管理各项工作。
      会上,慈利县卫计局介绍无偿献血工作经验,桑植县民族中医院就临床合理用血经验介绍,市中心血站站长余刚宝汇报了2018年全市无偿献血工作情况,通报了全市采供血情况,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科长杨云华作2019年全市医疗管理工作报告。会议结束后,相关与会人员就无偿献血工作及临床用血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