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血站开展学雷锋日暨妇女节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9-03-09来源: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甘肃省武威市中心血站

        3月5日,在“3.8”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广大妇女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结合“3.5”学雷锋日,不断弘扬“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借多城联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甘肃省武威市中心血站组织无偿献血志愿者在大什字文化广场开展了“‘3.5’学雷锋日暨庆‘3.8’ 树新风 助创城”无偿献血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市民纷纷前来咨询,无偿献血志愿者通过播放无偿献血知识、悬挂横幅、发放无偿献血宣传资料、咨询答疑等多种方式向市民宣传科学献血、合理用血知识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关知识。采血车上,市民和志愿者们纷纷挽起袖子,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奉献出他们爱心和热血。
        本次无偿献血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关注和过往行人的积极参与,提高了广大市民对无偿献血工作的认识。同时,通过集体活动凝聚妇女,激励妇女同志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为创建文明城市加油助力。现场共发放无偿献血宣传资料和市民文明宣传资料800余册,接受咨询100余人次,采血118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