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中心血站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3-08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3月6日,中共渭南市中心血站支部委员会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的主题是: 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市卫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晓平到会指导,血站支委会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严胜利主持。
        市中心血站党支部对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了充分准备。会前,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文件精神,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梳理出领导班子在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负责、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共7条。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查摆突出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严胜利汇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及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代表班子紧扣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进行对照检查。随后,各位班子成员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依次作了个人对照发言,进行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切合实际,重点突出,实事求是地提意见、真心实意地帮同志,进一步增强了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践行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使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
        李晓平副局长对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工作部署到位,措施得力,效果明显,同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业务学习,有促于血站提高政治站位,执行党的路线方针的自觉性,有促于抓本职工作上的内生动力;二是着力强化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一线,掌握情况,工作安排要紧密结合实际,重视各项工作的落地生根,常抓不懈、齐抓共管;三是着力强化精细化科学运行,要将保证用血的安全、及时供应做为我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业务工作的规范标准,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提升血站的各项工作精细化、标准化、科学化的运行;四是着力强化廉洁自律,廉洁自律是我们每名党员的基本要求,班子要带好头,做好表率,不断对干部职工进行廉洁自律的教育。
        最后,严胜利站长代表血站党支部作出表态发言:我们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和血站队伍建设,真抓实干,敢于担当,抓好血站的各项工作,将李局长提出的“四个着力强化”贯穿到19年乃至以后工作的全过程,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推动采供血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向局党委和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