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到3的跨越!

时间:2019-03-12来源:衢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江素君

血液管理信息系统升级版成功上线!
 
        2019年3月9日17点57分,在多方努力下,在众人的期待中,衢州地区浙江省血液管理信息系统从BIS2.0到3.0正式切换成功。3月10日开始,血站所有业务流程均从3.0中操作。随着工作开始,捷报频传,衢州机采第一例流程顺利完成,全血第一例流程顺利完成,紧接着江山中心血库、开化中心血库传来消息,均顺利完成全血采集的全流程;到了下午,检验科传来消息,标本送检流程、检测流程均正常,血库也顺利完成所有转存3.0血液的标签重打;成分制备流程正常,与3.0系统数据接入均正常。至此,宣告衢州地区浙江省血液管理信息系统3.0成功上线。

 
        此次3.0成功上线,离不开血站所有人的辛勤付出。在上线之前,全体人员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从领导层到全体员工,全员参与,积极认真对待,全力保障系统顺利升级。

 
建立工作预案、召开小组会议、全站总动员、相关人员进行系统操作考核

 
        特别是我们的网络管理员张方正同志,从建设3.0开始到上线,全面协调各项工作,细中求细,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上线之前,省输血协会软件研发部工程师3月7日就抵达血站,立即召开了工作部署会。省工程师为我们这次上线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总结了很多经验供我们参考,一次次地提醒我们应该注意的事项,才确保了衢州地区3.0上线工作如此顺利。

 
        浙江省血液管理信息系统从2.0升级到3.0,凝结了全省血液人的心血,2到3的跨越,代表着我省采供血机构信息化建设进入新时代。新系统的实施,进一步保障了我市血液安全,推进了我市采供血机构信息化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