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达人身后有个女献血英雄

时间:2019-03-13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大漠

        听说市中心医院放射科有个“献血达人”, 约好时间后我专程到其家中采访。“献血达人” 王亚力工作之余坚持十多年参加无偿献血,献血11000多毫升,用爱心救治了一个又一个患者,受到同事和患者家属的赞扬。
        然而,令人没想到的是,王亚力爱人刘思梅竟是个女献血英雄。3月11日, 笔者专程去采访了他们。踏进王亚力的家。房内收拾得干干净净,充满着温馨的家。热情好客的女主人刘思梅,忙着递水、洗水果。记者事先得知,刘思梅在一家私人企业打工,中午时间很紧,三句寒暄话后,便切入正题。 
        刘思梅已50多岁,现已退休。她说,2000年夏天,王亚力第一次献血后,她见对身体也没啥影响,就从2001年初开始无偿献血,一转眼16年多了,与丈夫多次同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
        刘思梅说:“丈夫在医院工作,和同事一起救治了好多患者,并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我现在退休了,时间一到就来献血。为了超过丈夫,我还献了四次单采血小板呢。血小板能更快更好治疗患者,有机会我会继续捐献单采血小板的,现在献血量已经超过丈夫了。”
        刘思梅和丈夫一起比着献爱心,比出了快乐,比出了幸福。她说儿子也在医院工作,也是献血者。大爱无疆,上善若水,无偿献血,功德无量,王亚力夫妻在生活上恩爱有加,工作上互相支持,在参加献血活动中常常结伴而去,若把他俩比作一对比翼鸟,也为之不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