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为拯求生命健康奉献爱心

时间:2019-03-13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大漠

         3月11日,在习习的春风里,座落在咸阳献血屋,显得亮丽夺目。笔者在此采访了曾经多次参加省级田经比赛的运动员杨建设。他今年29岁,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街道办事处上班。别看杨建设年龄不大,他的经历却很丰富,特别是无偿献血,坚持奉献的爱心之举,让人感动。
      杨建设曾多次参加比赛, 2006年以来,在咸阳田径比赛中,多次获奖,也几次在全省参加比赛,在青年组大赛中获笫三名。杨建设从大学毕业后,考上大学生村官,迈开了工作的第一步,在广阔天地的大舞台磨练自已,整天为村民致富而奔波;东家的亊,西家的事他都管,村民对这位能干的大学生村官给与了很高的评价。随后,杨建设又考到现在的城街道办上班。
      杨建设第一次献血是在上大学时,他作为一名体育运动爱好者,身体素质很好,血色素较高,就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献血活动, 第一次献血就献了400毫升,从此坚持每年献血,已献了11次4000毫升。
      杨建设作为一名曾经多次参加体育比赛的运动员,能在退役后干好工作的同时,坚持无偿献血,奉献爱心,把鲜血这珍贵的礼物赠送给他人,治病救人,拯求生命的精神难得可贵。笔者在他献血时进行了采访,杨建设说:“无偿献血是一种大爱行为,把身上的血献出来一些,就可以产生新鲜血液,既帮助他人治病恢复健康,对自已身体也好,所以要坚持献血,下次有时间还要捐献血小板,用自己微簿之力, 为社会为他人送一份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