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虹口区无偿献血,谁说女子不如男

时间:2019-03-13来源: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3月8日,是第109个国际妇女节,当天,充满爱心的“魅力女人们”纷纷来到四川北路彩虹献血屋,用无偿献血的方式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女神”节。

  当天早上,彩虹献血屋的老朋友王英来了。自1999年起,她已累计捐献全血3000ml,血小板96个单位。当天,是她第107次参加无偿献血。她说:“20年来,我没有因为无偿献血对身体有任何影响,甚至起居饮食也无任何改变。血液对于生命是无可替代的,是不能在工厂生产的产品,却是人体可以再生的成分。”



 

  不久后,母亲雷辉霞、女儿刘迎一和女婿曾铮开心地走进了彩虹献血屋,三人共捐献热血1200ml,用无私的奉献向孩子传递了最温暖的爱意,一家四口共同度过了一个别具意义的妇女节。



 

  固定无偿献血者肖燕也在当天来到献血屋,这已是她第17次参加无偿献血,看上去瘦弱的她当即捐献热血400ml,至此她已经捐献血液1600ml,血小板17个单位。



 

  吴子娟今天是第4次来到彩虹献血屋,为纪念这个特别的节日,她捐献血液400ml。



 

  当天,也有男同胞前来无偿献血,固定无偿献血者李宏亮如约来到献血屋,捐献血小板2个单位。
  来自同济大学的两名大一学生杨硕和杨溥炎结伴来到献血屋,各捐献血液400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