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献血救助患病同仁的感人一幕发生在海医第一附院

时间:2019-03-14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3月12日上午,海医第一附院的业务区域内举办一场特殊的献血活动。因为这次献血活动与以往的有所不同,此次医务人员自发献血,是为了挽救该院全科基地规培学员冯玉玲的生命。
        据了解,近日因突发急性肝功能衰竭,正在海医第一附院全科基地规培的医生冯玉玲住进了该院的消化内科。生命垂危的她,急需做3-5天的血浆置换,血浆置换每日需2000-3000毫升。由于需要大量用血,为了保障冯玉玲有充足的血液供应,海医第一附院立即联系省血液中心开展献血活动,并通过医院内部微信群,向各个科室发出倡议,号召医务人员踊跃参与进来,帮助冯玉玲渡过难关。
        在当天活动现场,该院院长李丽不仅来到献血现场看望了正在献血的医院职工们,自己也带头挽起衣袖、捐献热血。李丽院长说:“听说了医院医生冯玉玲的事情,我们大家都很担心,我们想以这样的方式为她加油打气,希望她能够顺利度过难关、尽早康复。”
        在此次活动中,医护人员都非常踊跃,为了让献血和工作两不耽误,不少医生护士们都是利用工作间隙,见缝插针前来奉献爱心。最终,此次活动在大家的一片浓浓爱意下圆满地落下了帷幕,共有102名医务人员成功献血,累计献血量为2815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