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血站深入开展工作现场“6S”管理活动

时间:2019-03-17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胡杨

        为提升采供血管理水平和现代化管理理念,咸阳市中心血站在去年开展工作现场“6S”活动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开展此项管理活动,进一步提高全员自身素养、增强工作效率,实现采供血生产管理现场的标准化,制度化,程序化,切实保证采供血过程安全。
     
       血液安全事关患者生命健康,咸阳血站高度重视,坚持常抓不懈,确保了工作的有序开展和血液安全。近年来,随着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和健康咸阳建设的推进,为临床提供安全血液成为血站工作的重中之重。而采供血现场管理工作则直接关系着血液安全,越来越凸显其重要性。“6S”是科学现场管理的主要方法之一,它是指在现场进行“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的相关工作,重点是对人员、机器、材料、方法生产要素,进行有效、科学的规范化管理。
     
          
       去年,咸阳市中心血站开展了“6S”管理活动。经一年的精心运作实施,科学管理理念深入人心,工作现场环境大为改观,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今年,咸阳血站开展 “观念更新提升年”活动,把深入开展“6S”管理作为重要内容,又在全站拉开了深入开展“6S”活动的帷幕。
       为深入开展“6S”管理活动,咸阳血站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时间、方法和步骤;检查考核办法和阶段重点工作。要求此次“6S”活动仍以科室为单位,重点组织全体人员重新学习“6S”的相关知识,进一步领会活动的目的、意义和作用,在营造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的基础上,制定科室方案,设立“6S” 活动日,按照六大要素进一步完善工作场所的标准化管理。
       为保障活动顺利开展,站上采取制定检查考核表,每季度检查考核一次,对各科室进行评分,作为年底评比的依据;对各科室“6S”实施情况进行摄影展示,让大家看到实施的效果及不足,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等举措,力促活动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