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输血协会输血传播疾病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7-07-23来源:广州血液中心作者:传播疾病专业委员会

        经中国输血协会第七届二次理事会审议,同意成立中国输血协会输血传播疾病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TTD专委会”),批准广州血液中心为依托单位,任命广州血液中心主任付涌水担任主任委员。
        7月14日,中国输血协会输血传播疾病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广州隆重召开。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副理事长孙绍忠、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戴苏娜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26个单位的委员和青年委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副理事长孙绍忠代表中国输血协会宣读主委任命函和依托单位批复函,朱永明理事长向付涌水主颁发了主任委员的聘书,分支机构公章和铜牌,并发表讲话。
        朱理事长对TTD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介绍了分支机构构建设想、制度建立、人员培训及组成的全过程。朱理事长指出TTD专委会要凝聚会员智慧,回应会员需求,充分发挥专委会的专业优势,他对TTD专委会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创造性和创新性,发挥专委会在输血传播疾病研究领域学科发展的核心和牵头人作用,在协会内部做好与相关专委会的协调和合作,做好对欠发达地区和单位技术指导、咨询工作,做好与国内外相关机构、团体的交流与合作;二是规范做好各项工作,凝集专家智慧,参加各分支机构的活动,努力建立报告、共识、建议和指南;三是积极起草协会团体标准,做好与血质委和其他相关专委会密切配合和协作,协助协会做好相关团体标准的创立、起草、发布和完善工作。
        成立大会选举产出了5名副主任委员,审议通过了专委会的工作职责,讨论了专委会的工作计划,委员们畅所欲言,对专委会今后的工作方向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
        成立大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TTD专委会的工作正式进入运行轨道。在中国输血协会的领导和支持下,TTD专委会将认真履职,开拓创新,努力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为我国输血事业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向付涌水主任授予铜牌
 

会议现场
 

全体委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