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热血绘出美丽人生

时间:2019-03-19来源:浙江省血液中心作者:献血服务二科 陈玲

        2019年3月13日,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了本学期的第一次献成分血活动,本次献血的30名同学在校志愿者的带领下前往浙江省血液中心,他们有着同一个心愿:“学雷锋、献热血”。

        3月是雷锋月,交院的30位学生积极响应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号召,奉献自己的爱心和热血,展现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在献血过程中,每一位同学都认真填写个人信息如实反映个人健康状况,并配合医生完成体检征询和献血前检测,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也耐心的解答同学们的疑问,消除了同学们的顾虑和紧张。
        经过一下午的忙碌,交通学院共有17名同学献出自己的血液,当同学们拿到红色的无偿献血证,脸上洋溢着激动和自豪。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交院19岁的李轲同学从2018年4月13日第一次参加成分献血后,在繁忙的学习期间,坚持抽出时间每隔半月到血液中心献血,这次是他的第18次无偿献血,个人累计献血量已达到6800ml,李轲表示,今后只要身体允许一定坚持无偿献血,让自己的血液可以帮助更多需要救助的生命。
        献血结束后,每一位参与献血的同学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这次成分血献血活动只是新学期新的开始,我们将行动起来,沿着这条爱之路去撒播爱心!交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负责同学表示,今后还会定期开展此类活动,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献血知识和健康知识,让更多同学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中,奉献热血绘出青春美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