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无偿献血活动表彰大会暨无偿献血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安阳工学院顺利举行

时间:2019-03-21来源:安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安阳市中心血站


        为鼓励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2019年3月20日, 2018年度无偿献血活动表彰大会暨无偿献血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安阳工学院顺利举行。
       

宣读表彰文件


向优秀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向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
 
       安阳市中心血站自2000年开始在安阳工学院每年设立“爱心助学金”,今年已经是第19年,安阳工学院每年都认真开展“爱心助学金”的评定工作,为支持无偿献血事业的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表彰每年涌现的青年志愿者标兵;组织学生到市中心血站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利用这一公益平台开展大学生思想教育活动。
       随着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在大学校园的推进,尤其是2015年以来部分国旗班的同学也加入到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安阳工学院的校园内无偿献血宣传工作越来越深入人心,无偿献血工作形成了由校团委倡导,各院系积极响应,志愿服务队做好服务工作的良好局面。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利用业余时间参加无偿献血,在寒冬季节,更是积极参与“温暖寒冬  闪耀生命之光高校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有效的缓解了我市冬季临床用血紧张的局面。2018年工学院献血人数1232人,2008年以来,已累计无偿献血9490人次,364万毫升。安阳工学院杜梦博等14名大学生被授予“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
       安阳市中心血站也会继续扩大支助范围,与我市各院校加强合作,通过血站、院校团委和院校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营造出全社会关心爱护在校大学生,大学生热心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