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孙公立入选2019年1月份孝感楷模

时间:2019-03-21来源:孝感市中心血站作者:孝感市中心血站万翠华

       日前,孝感楷模2019年1月份入选名单出炉,孝感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大悟分队队长孙公立光荣入选。
 


图为孝感市门户网“孝感楷模”评选专题
 
       孙公立,45岁,大悟县宣化店镇大堰村人,早些年在外地打工时,曾献过几次血。后来,回乡创业,家里有间养猪场,并兼职爆破、“打田”(拖拉机犁田)等工作。他自小在革命先烈的故事中成长,多年来热心公益活动,这个普通的农民在长期坚持献血的同时,带动宣化镇300余位村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目前,大悟县唯一的固定献血点设置在离宣化较远的县城,而流动献血车每年才到宣化一次。因为孙公立的宣传招募,自2015年开始,流动采血车每年都会到宣化店镇10多次,每次招募的人数都在40人以上。认识到个人力量有限,2017年夏天,孙公立以大悟县各乡镇固定献血者为基础,组建了孝感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大悟分队,他担任队长。现在,这支农民志愿者队伍人数已达四十多人。每次献血车下乡,志愿者们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单、讲解献血知识。
经过孙公立等人长期的宣传和积极的示范,仅宣化店镇固定献血者人数稳定在300人左右,稳居孝感市各乡镇街头献血人数首位。除宣化外,他们志愿服务的范围还辐射到大悟境内黄站、丰店、河口、吕王、东新、大新、三里共7个乡镇。4年来,孙公立招募农民志愿者无偿献血3384人次,献血总量超过105万毫升。


 


“献血是不是没有那么可怕啊?”孙公立给初次献血的村民打气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