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成年礼:用殷红的热血向青春致敬

时间:2019-03-22来源:孝感市中心血站作者:孝感市中心血站万翠华

        3月21日中午,在孝感市中心血站献血大厅,一位在当日刚满18周岁的少年,以和父亲一起献血的方式,庆祝自己成年。

        这位少年名叫鲁立诚,是孝感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长鲁锋的儿子。当天,是他18岁生日。中午12点,鲁立诚刚刚放学,就和父母一起按照事先的约定,来到市中心血站。在经过献血前体检和筛查之后,他和父亲鲁锋一起挽袖,分别捐献2个治疗量单采血小板和300毫升全血。

        从2000年开始,鲁锋开始参加无偿献血。他走到哪里就把血献到哪里,至今已在全国20余地献过血,献血次数他已经记不清了。2006年,他和一帮志同道合的志愿者朋友一起推动成立了孝感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除了自己坚持献血,他们还通过各类宣传活动呼吁更多的市民加入无偿献血者队伍,挽救更多病患的生命。

        在父亲的言传身教之下,鲁立诚从小就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今年6月份,这位阳光少年将迎来高考。

        “要言传,更要身教。别样的成人礼,用殷红的热血向青春致敬……儿子,你是最棒的,十八岁生日快乐!”鲁锋这样鼓励着儿子。

 


父亲陪伴、母亲鼓励,鲁立诚(左)给了自己一个别样的成年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