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血液中心召开2019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时间:2019-03-22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3月20日上午,海南省血液中心召开2019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19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中心主任符策瑛主持,党委委员、中层干部、支部书记、支委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符策瑛结合中央、省委、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要求,提出中心年度重点工作和要点。他指出,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海南全面落实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建设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十分重要的一年,要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提升党建质量、完善机制、增强群团组织作用,为中心各项任务完成提供了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和省委七届历次全会精神,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中心党办、纪检监察科、各支部要履行“两个责任”到位,党建工作服务大局作用要得到彰显,对仍存在诸如组织生活的形式不够丰富、思想政治工作不够及时深入、支部品牌建设不突出等问题,要高度重视,细化整改措施,立行立改。要对照省卫生健康委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强化优势、补齐短板,扎实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以党建工作的新成效促进中心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业务第一、第二党支部、行政第一、第二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分别结合业务工作和支部建设就2019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专题讨论发言,都表示将重点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加强组织建设,打造支部品牌,持续深化党建规范标准化规范化,严格落实好党风廉政“两个责任”等工作。
         会议最后,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符策瑛与各科室负责人签订了《海南省血液中心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