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松江区广达电脑制造城创新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模式

时间:2019-03-25来源:松江区血站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宣传招募是无偿献血事业,持续发展的重要环节。近年来,街头献血量逐渐下滑,然而临床机构对血液的需求量仍在增长,宣传招募工作需要进行不断创新,以适应无偿献血工作发展的新形势。

  在松江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广达电脑制造城的大力支持下,松江区血液管理办公室每年在广达电脑制造城组织4次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活动。这种招募活动介于街头和团体模式之间,没有统一组织,没有量化工作目标,广达电脑制造城成为松江区血站一个“流动的血库”,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募集效果。
 

 

  今年3月,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广达电脑制造城专场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活动,通过对固定献血者的微信和短信的发布,并在广达生活区和工作区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招募海报、发放无偿献血知识手册,通过科学宣传、广泛组织、认真实施、多方面深入宣传,让广达职工了解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招募健康适龄的无偿献血志愿者。当天共近300名爱心人士报名参加,成功募集热血49800ml。
 

达丰的无偿献血志愿者表示 

直接在单位里就能无偿献血非常方便


活动当天宣传效果显著

许多年轻人利用工作休息时间来无偿献血
 

广达电脑制造城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无偿献血,历年来是松江区团体无偿献血的积极单位,并多次荣获上海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