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松江区东华学子三年无偿献血24次

时间:2019-03-25来源:松江区血站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妈妈当年重度贫血时,输了很多好心人的血,最后才逐渐痊愈,那时我就立下心愿:用‘无偿献血者’的身份帮助更多的人。”正是一直以来的这个心愿,让目前就读于东华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的陈宗杰在进入大学后把无偿献血当成了一门“必修课”,今年3月8日,已经大四的陈宗杰完成了自己大学生涯中的第24次无偿献血。
 


 

  据悉,从2016年4月至今,陈宗杰先后献全血2次共600ml,献血小板22次共计41个单位治疗量。除去寒暑假,平均一个多月就无偿献血一次,3年无偿献血24次。

  谈及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时的感受,陈宗杰说,那天,自己做了一天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深受无偿献血者感动和鼓舞,又想起母亲曾经的经历,就很自然地参与到无偿献血者的行列中,献了200ml全血。

  事后,陈宗杰的母亲听闻,很是心疼儿子,但当儿子说起当年好心人们的“热血”支撑起了母亲的生命时,母亲心中亦是满怀感恩和支持。

  “我在做志愿者时得知,两个单位治疗量的血小板就能挽救一个生命垂危的人,那么如果我选择献血小板,就能帮助到更多的患者。”陈宗杰说。为此,陈宗杰改献血小板。
 


 

  3年24次无偿献血,身体会吃不消吗?面对这个问题,陈宗杰爽朗一笑,说:“我的身体棒着呢!”2017年7月,陈宗杰还作为中国国家旱地冰球运动员赴泰国曼谷代表中国参加“亚洲大洋洲旱地冰球联盟杯”的比赛,取得第六名的成绩,这是中国国家男子旱地冰球队首次参加世界级大赛,并创造了首例进球、首次获胜、首次绝杀等记录。

   “除了无偿献血,陈宗杰在学院里一些志愿者活动中都很热心,每次活动他都主动报名,而且在学业方面不输他人。”陈宗杰的辅导员张建国告诉记者。据悉,前不久陈宗杰收到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焊接材料专业的硕士录取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