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月里的新“雷锋”

时间:2019-03-25来源:安康市中心血站作者:安康市中心血站
     
       (通讯员:屈闵)阳春三月好风光,学习雷锋好榜样……又是这充满阳光的季节,又到了奉献爱心的时刻,安康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每天都等候在原地,迎接着一位位默默奉献爱心的新“雷锋”。

       这是张建红第三次献血,这位美丽的姑娘从四川嫁来安康,有着体贴的丈夫和可爱的儿子,家庭幸福美满。去年她特意选在三月学雷锋月来到中心广场的献血车上献血,今年她又再次选择了同样的时间来奉献爱心。张建红笑着说:“小时候总喜欢说学雷锋,长大了献过血才真正体会到什么是学雷锋,能这样帮助别人,真好!”
学雷锋月里的新“雷锋”
 
       王忠言今年20岁,安康本地人,这是他第二次献血,巧的是与张建红女士一样,王忠言小哥哥也是去年三月献的血,这不正说明了雷锋精神其实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存在,无需太多强调,已深植于许多人的脑海中。王忠言小哥哥对工作人员说,以前对无偿献血一直有误解,总觉得不安全,去年献过血后,收到了一条短信,内容是自己的血液已被用于临床救治,当时攥着手机的他豁然开朗,满心都是感动和欣慰。“原来救人的感觉这样好,从此我就打定主意,每年都要来献一次血!”。王忠言小哥哥这样说到。
学雷锋月里的新“雷锋”

       秦智奇先生是一名固定献血者,十几年来坚持献血,曾献全血十多次,这是他第三次捐献血小板。秦先生本是渭南人,来安康定居已有十几年,这些年里,他从来不会独自一人来献血,总是拉着朋友或家人一起,献出的爱心永远都是双份。秦先生觉得自己对无偿献血有着一丝牵挂,有时候是茶余饭后,有时候是生意场上,与友人交谈,总忘不了谈谈自己的献血经历,讲讲无偿献血的益处,想让更多人了解这份公益事业,甚至参与进来。秦先生在自己的生活中,通过自己的方式,去践行雷锋精神,把爱心传递开来,让人不自觉得又敬佩了两分。
 
学雷锋月里的新“雷锋”
       雷锋同志曾在日记里写道: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同样,只有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才能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更好,我们也期待能有千千万万的新“雷锋”站出来,支持无偿献血,加入无偿献血,用爱去滋润这片土地,用爱去照亮处处黑暗,用爱去哺育所有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