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显真情 白衣天使我先行】之孝感城区两家医疗机构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9-03-25来源:孝感市中心血站作者:孝感市中心血站万翠华

       阳春三月,由孝感市卫健委组织发起的全市医疗卫生机构“无偿献血月”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市直及各县市区医疗卫生机构积极响应,医务人员纷纷挽袖献血。

       3月22日上午,市中心血站两辆流动献血车分别驶往孝感市中心医院和孝感市中医院,募集爱心血液。

       8点刚过,市中心医院无偿献血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献血队伍中既有临床医务人员,也有行政后勤人员;既有科主任、护士长,也有在该院实习的医学生;既有献血近20次的固定献血者,也有首试献血的生力军。一些医务人员来到现场,在核查信息时才发现没到间隔期,原来去年12月份,他们刚刚献过血,健忘的他们只得抱憾而归。

 


图为孝感市中心医院献血活动现场



孝感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二病区护士长查莹莹正在献血



孝感市护士学校的两名学生

       “但行善事,莫问前程,唯厚德载物矣!自己N次献血实践证明,献血无损健康,只需小小勇气。”这是孝感市中医院药剂科主任余亮在献血后发的朋友圈。与以往一样,这一次,他和妻子——推拿科护士邓帆又是夫妻双双把血献,这样相同的一幕已经是连续三年出现。献血者队伍中还有另外一对医护夫妻,急诊科护士长夏艳和她的老公——皮肤科医生冷冰。这两对夫妻的出现,给献血现场增添了一份浪漫和温情。
 


孝感市中医院献血活动现场



孝感市中医院药剂科主任余亮和妻子——推拿科护士邓帆双双献血


 
孝感市中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夏艳和老公——皮肤科医生冷冰双双献血
 
       当天,孝感市中心医院和孝感市中医院参与无偿献血的医务人员人数分别为76人和34人,共捐献血液34200毫升。由于工作关系,一些医务人员没能赶上这次集体献血活动,他们将利用休息时间到孝感城区各固定献血点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