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耀的红——自愿无偿献血优秀事迹全国巡讲”活动启动

时间:2019-03-30来源:中国输血协会作者:输血协会秘书处
       为进一步宣传好自愿无偿献血,营造关心、支持、参与无偿献血的社会氛围,推动我国血液事业和血液安全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中国输血协会将于3月29日—4月19日之间在全国18个城市开展"闪耀的红——自愿无偿献血优秀事迹全国巡讲"活动。3月29日上午, 中国输血协会和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在武汉举行了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医疗安全与血液处调研员张睿,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协会副理事长孙绍忠,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张红星,湖北省血液管理中心主任喻学华,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白祥军,以及来自武汉各高校、部队、医院的团体代表共两百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简要回顾了巡讲活动的起因、目的和计划安排。他说当代人应该把无偿献血当做健康生活的一部分。无偿献血事业意义重大,献血救人行为高尚。有意义的事业可以做得有趣,高尚的行为应该变得时尚。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张红星在讲话中祝愿巡讲活动深入全国,将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的种子播撒出去, “聚起来是一团火,撒出去是满天星”。国家卫生健康委员医政医管局医疗安全与血液处调研员张睿在讲话中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将感人的事迹传播出去,传递正能量、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时代精神,让社会各界人士理解和支持我国无偿献血事业发展,共同为建国70华诞献礼。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医疗安全与血液处调研员张睿

  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张红星
与会领导共同上台,触摸激光球,启动“闪耀的红—自愿无偿献血优秀事迹全国巡讲”活动
 
       启动仪式之后,首场讲演在武汉数百位观众的期盼中拉开帷幕。来自辽宁省血液中心的王一妃、山西省血液中心的刘媛媛、江苏省血液中心的李静、山东省淄博市中心血站的马晨、江西省南昌市中心血站的张莹莹、吉林省长春市中心血站的王尧先后登台演讲,通过六名巡讲团员声情并茂的演讲,一个个无偿献血者、志愿者、血站一线工作人员的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深深地打动了现场观众。
 
辽宁省血液中心 王一妃《一位平凡父亲的报恩之路》        山西省血液中心 刘媛媛《传递爱心,做生命之河的守护者》        江苏省血液中心 李静《我心目中的荆棘鸟》
                          淄博市中心血站 马晨《热血青春》                        南昌市中心血站 张莹莹《热血中涌动的中国精神》      长春市中心血站 王尧《时光流转爱不变,携手奋进新时代》
    
       全国道德模范董明也讲述了她与无偿献血的故事,“健康才能献血,献血帮助更多人获得健康……”作为武汉市无偿献血爱心大使,董明老师希望通过宣讲促进更多人参加无偿献血,收获自己的幸福感。
与会领导、武汉市无偿献血大使董明与巡讲团(第一组)团员合影
 
        此次巡讲活动将历时22天,四组巡讲团将奔赴荆门、厦门、江门、梧州、六安、上海、南京、潍坊、沈阳、通辽、承德、石家庄、天津、西宁、安康、南充、遵义等18座城市,行程预计超过6700公里,现场听众超过5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