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北湖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2-07-28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曹怡霏

        为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6月24日上午,市北湖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交通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活动现场,该局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党员干部奋勇争先,巾帼英雄不让须眉,参加献血的干部职工自觉排队,炎热的天气也丝毫影响不了大家对无偿献血的热情。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大家依次进行信息登记、血压检测、血液初筛,符合献血条件的干部职工坚定地卷起衣袖、伸出手臂,整个献血过程秩序井然,洋溢着奉献爱心的喜悦。



(活动现场)

        据该局办公室主任段俊鹏介绍,北湖区交通运输系统无偿献血氛围浓厚,每年组织1至2次无偿献血活动,历年来,共有341人次参加献血,其中职工杜润群坚持献血12年,献血103次,累计3.91万毫升。在此次活动前夕,通过发放无偿献血宣传单,在单位微信、QQ工作群转发献血倡议书等方式进行广泛动员和宣传,得到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


(市北湖区交通运输局办公室主任段俊鹏带头献血)

        “这次是我第4次献血,累计献血1600毫升。”正在献血的涂朝晖既是该局职工,又是北湖区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她不仅自己参加献血,还4次组织协会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带动协会志愿者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并经常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宣传无偿献血。


(涂朝晖正在献血)

        市北湖区交通运输局干部职工连续多年积极奉献、无偿献血,支持社会公益事业,践行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在此次活动中,共有18名干部职工成功献血,献血量达7200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