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淄博市第六人民医院医务人员集体献血

时间:2022-08-02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7月30日下午,淄博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开进了淄博市第六人民医院,天空蒙蒙细雨,撑伞排队等待献血的干部职工们热情高涨。当天,共有二十余名医务人员撸袖献出6900毫升鲜红的血液,为护佑病人生命尽着医者力量。


 
       在淄博市第六人民医院门诊楼前,市血站工作人员提早将各种采血设备布置到位。大家有序排队登上献血车,车外阴云密布,车内却温情满满。医院医务人员在繁忙的工作间隙纷纷来到献血点,许多下夜班的医务人员也提前来到医院献上自己滚烫的献血。献血的队伍中既有党员干部、临床医务人员,又有行政后勤人员。许多职工献完血后马上投入到工作岗位。
       献血现场爱心涌动,前来献血的医务工作者及实习学生们络绎不绝,现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全程戴口罩、测量体温、洗手消毒等献血流程。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献血人员依次进行登记、血液检测、录入信息,确认血液合格后,有序进行献血。
       在献血车上,虽然口罩遮掩了他们的面容,但依然能看到他们乐于奉献的坚定眼神,他们都想用实际行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工会主席张其勇介绍说:“这是医院连续第三年组织干部职工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了,本次献血活动的主题是“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院内发出献血通知后,大家热情高涨,踊跃报名。院里通过每年组织集体献血活动,旨在把大家的爱心凝聚在一起,为挽救更多生命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也为二十大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无偿献血,显医者本色,我是医者,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显得更有意义,以后我会继续响应院里的号召,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为救助生命贡献一份力量。”一位帅气的年轻医生在献血时兴奋地说到。
       完成献血后,工作人员向献血人员发放了无偿献血证书和纪念品。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