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公益知识 拯救脆弱生命——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宣传“五进”系列活动走进扬州职业大学

时间:2019-04-11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殷铭

       4月10日下午,应扬州职大团委的邀请,市中心血站讲师团在扬州职大多功能教室开展“无偿献血与急救知识”讲座活动,近百名学生参加培训。活动目的旨在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对无偿献血的认识,掌握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和技能。
       首先,市中心血站讲师徐胜春详细的介绍了无偿献血的发展史和对社会的重要意义,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血液生理知识、献血注意事项及献血者享有的权益等内容,同时呼吁高校学子们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
       然后,血站讲师朱晖给大家进行“急救知识”培训,用既专业又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诉大家学好急救知识的重要性。为了让同学们更直观地掌握和了解急救知识,朱晖还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标准操作流程,一边示范一边详细的讲解动作要领。培训中,同学们热情高涨,认真做笔记,积极参与教学互动并踊跃上台,亲自动手体验急救操作要领,在一次次纠正、讲解、示范后,基本掌握了主要要点。



       据统计,扬州职大从2001年组织大学生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已有19年,5000余人参加了献血活动,总献血量达1249600毫升,连续多年被评为“扬州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