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洛州中心血站顺利完成血液质量安全及技术核查自查工作

时间:2019-04-15来源:果洛州中心血站作者:果洛州中心血站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血站管理办法》《血站质量管理规范》《血站实验室管理规范》,保障血液质量,确保临床用血安全。根据省卫健委《关于开展2019年度全省血液质量安全督导及技术核查工作的通知》(青卫医便函[2019]66号)文件要求,我站顺利完成了血液质量安全及技术核查自查工作。
      此次自查依据《青海省血站血液质量安全督导和技术核查表》,通过采取查看相关资料、现场检查、查阅记录和个别访问等方式进行自查,重点对血站贯彻落实血液管理有关法律法规、技术规范情况;人才队伍、服务能力建设情况;血液核酸检测和安全质量全链条管理;无偿献血宣传招募与服务、信息化管理工作情况和对上一年度核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同时,针对本次自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和意见,自查组指出要继续加大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力度,强化对现有专业技术人员岗位培训,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积极整改,不断完善血站采供血工作,促进血液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推动我州无偿献血事业的健康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