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传递爱心 献血传承生命——大连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3-03-08来源:大连市血液中心作者:大连市血液中心
  3月3日上午,大连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奉献传递爱心,献血传承生命”无偿献血活动,广大医务工作者们踊跃参与,用平凡而又伟大的方式践行医者初心使命,为生命续航奉献力量
 

 
  一次次“挽袖”,一股股红色暖流,承载着的是信念和希望。早上8时许,献血现场已经排起了“长龙”。来献血的既有医院领导、专家、中层干部,也有普通医生、护士和行政后勤部门职工……他们在党群部工会的组织下,依次进行领表登记、抽血化验等献血前的准备工作,现场秩序井然。
 
担当奉献勇向前,履职尽责作表率
 
  在这次的献血队伍中,我们看到了一个个熟悉的身影。副院长王坤麻醉科医生孟凡慧刚走下手术台,就赶来献血“献血达人”发热门诊张弛第12次参加献血活动

 


用青春热血,点燃希望之光

 
  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二院广大青年团员积极响应号召,带头走在前面、干在前,积极参加献血活动。现场中,那一张张年轻的脸庞,洋溢着青春的光芒。

 

 
  “这是我第一次献血,当坐在这里的那一刻,我已经感觉到光荣与自豪。我们即将迎来学雷锋60周年,作为一名团员,很荣幸能在这么有意义的时刻参加献血活动,为生命的延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肿瘤科医生傅嘉诚说道。

  据了解,在这支献血队伍中,青年团员占比三分之一,他们把献血作为铭记青春的印记,用实际行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正是有这样奉献爱心的热血青年,才为无数等待救治的病人送去了生的希望。

 
播撒爱的种子,奉献传递爱心


 
  手足外科的护士孙艳杰,今年再次加入到献血的行列。她说,前几年丈夫患病,在她最困难的时候,她得到了来自医院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她将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希望通过献血来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帮助有需要的人,播撒爱的种子,将这份爱传递下去来回馈社会。
 
  活动现场,二院党委书记刘威、纪委书记朱绪芳、副院长马跃亲切慰问参加无偿献血的医务人员,对他们的爱心举动给予高度的赞扬。刘威书记表示,生命只有一次,相信这份爱的奉献能使生命创造奇迹,爱的传递亦能让生命绽放绚丽之花。大连市血液中心副主任范亚欣感谢二院多年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为保障全市临床用血提供有力支持,为爱心大连做出贡献。

 

  涓涓细流汇成海洋,点滴善举延续大爱。此次无偿献血活共计30名职工经检查血液合格后,加入到献爱心活动中。

  市二院定期组织职工无偿献血已经成为一项光荣传统。此次活动的开展是践行医院“仁和 进取 传承 创新”院训的具体行动,充分彰显了二院人“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