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捐献热血传递爱心

时间:2023-03-08来源:新乡市中心血站作者:新乡市中心血站
 
春光明媚的三月
总会让人想起为革命而献出生命的雷锋
他的精神有如火炬一样一代一代地传承着
       在3月5日全国第60个雷锋日的来临之际,为传承雷锋精神,3月2日—3日,驻新某部队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捐献热血传递爱心”无偿献血活动,部队官兵以实际行动“走在前,做表率”,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驻新部队献血现场
       活动现场,部队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动广大官兵积极踊跃参加无偿献血,官兵们个个精神饱满、整齐排列队伍,在新乡市中心血站志愿者及市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者指导下,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体检、检验、采血,有条不紊地进行。有的是刚入伍的新兵,也有的是已经多次献血的老兵,当殷红的鲜血带着“温度”,带着“爱心”,从官兵身体通过输血管流入贮血袋时,一张张质朴的脸上露出了笑容,一股股鲜血汇聚成爱的海洋,诠释的是军民之间血浓于水的亲情,凝聚的是部队官兵服务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
驻新部队献血现场
       驻新某部队负责人说:“我们始终坚持把学雷锋精神、做雷锋传人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学雷锋活动蔚然成风,我们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部队官兵纷纷表示:“雷锋月、献热血,希望通过捐献我们的血液,能延续更多人的生命,这也是对雷锋精神的延续。”
驻新部队献血现场
       爱在军营流淌,情在无声中传递。官兵们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向第二故乡奉献了爱心。本次献血活动成功献血454人,累计献血量18万余毫升,鲜红的热血,凝聚着军民鱼水情,记载着官兵的爱,诠释了官兵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展现了官兵为人民、爱人民的高尚情怀。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感谢每一位用热血凝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