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热血志愿行 凝聚爱心学雷锋

时间:2023-03-07来源:廊坊市中心血站作者:廊坊市中心血站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         在这个充满梦想和希望的季节里,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彰显青春的热血担当。3月4日,燕郊爱心献血屋迎来了10名燕京理工学院大学生。
       上午八点,学生们如约而至来到了献血屋。工作人员热情的欢迎各位大学生,并带领大家参观。首先参观了照片墙,一张张照片记录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献血过程,大家仔细聆听每张照片背后的故事,感受着献血英雄们无私奉献,乐于救助他人的精神。随后,工作人员讲述了无偿献血的预约,献血前体检,血液采集的过程,血液储存等相关知识,让大家了解到无偿献血安全的重要性。最后,大家对自己的血型产生了极大的好奇,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不仅检测了自己的血型,也进一步了解血型的基础知识,在整个活动中,血站工作人员与学生们积极互动,气氛热烈,学生们纷纷撸袖献血,为生命助力,饱含着当代大学生对无偿献血事业深深热忱。当天共有8人成功捐献12治疗量血小板。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正确地了解无偿献血知识,“零距离”感受血液对生命的意义,更为重要的是懂得了,献血救人是一种高尚的品行,是无私奉献精神的重要体现,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活动的开展让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在每一个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他们表示一定要成为关爱公益事业、助力公益事业的传播者与践行者,用自己的热血点亮他人的生命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