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再次刷新医务人员团体献血最高记录

时间:2023-03-08来源:宜宾市中心血站作者:宜宾市中心血站
      春暖花开,气象万千!3月2日,在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的春季职工献血活动中,537名医务工作者献血累计12.42万毫升,再一次刷新该院和全市医务工作者团体献血的历史最高纪录!
当天的献血活动,分别设在总院和南岸分院两个不同的院区,横幅标语“无偿献血 从我做起 救死扶伤 情暖人间”飘荡在春风中,道出了医务人员献血的共同心声,也为当天的献血活动营造出了温馨而热烈的氛围。在络绎不绝前来参加献血的医务人员中,有的是第一次参加献血,有的是多次参加献血的人,还有的是多次参加献血的夫妻,他们中还有很多人是“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获得者。在医务人员献血热情的感召之下,一些职工和病人的家属也加入到了无偿献血活动之中。


      “用可以再生的血液去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是一项利国利民的高尚行为!”作为全市临床用血量最多的医疗机构之一,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对这句话的深刻含义感同身受!据统计:今年以来,宜宾市中心血站向该院提供经检测合格的红细胞2624个单位,血小板257个治疗量,血浆19.4万毫升。随着医院临床用血量的逐年递增,医务人员献血的激情也在进一步升温!
       爱在血中传递,血在爱中沸腾。当天的献血活动从上午9时一直持续到下午17时许,献血活动结束之后,537名医务人员献血累计12.4万毫升,创下医院有史以来单日献血人数和献血总量的最高纪录,从而也翻开了宜宾医务人员团体献血历史新篇章!参加献血的医务工作者表示:“我们医务人员献血,献出的是爱,是人间真情,也是一种文化!当文化的内涵融入到了集体的记忆和血液之中,就会转化成一种精神、一种自觉的行为。患者输血,医务人员献血,现已成为我们医院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桥梁和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