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同行 热血青春 ——2023年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志愿者血站开放日

时间:2023-03-08来源:廊坊市中心血站作者:廊坊市中心血站
        为了让大学生志愿者对无偿献血和用血安全以及血站公益性质等有更直观的认知和全面了解,感受血液对生命的意义。3月4日上午,廊坊市中心血站诚邀北华航天工业学院近40名大学生走进血站,近距离参观“一站式”了解血液健康知识,“沉浸式”探索血液奥秘。
        什么是血液?什么是血型?无偿献血的基本条件、献血前后注意事项、献血的益处、无偿献血的流程……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的大学生们带着一肚子的疑问来到健康科普教育基地,认真仔细地听着讲解员的解答,生怕错过每一个环节,整个流程让他们生动地了解到一袋血从采集到制备,再到发往医院、输注到病患体内的“爱心之旅”。
       “献血其实并不难,也不可怕,只要你勇敢的伸出手臂。”就读于北华航天工业学院遥感信息工程学院的李靖在参观活动结束后坐上了献血椅,开始了人生第一次献血,“今天我们循着一袋血的生命‘旅程’了解到了血站工作人员的不易,更了解到了一袋血对生命的价值,能为垂危的病人捐献热血,我感到很光荣。”

       活动结束后,有15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献血,很多学生表示回到学校后会将今天收获的知识和亲身经历与同学分享,向更多人宣传无偿献血知识。
血站开放日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血液的基本知识,增加血站的透明度,让社会各界全方位了解血站,也是血站向社会大力宣传、普及无偿献血知识的举措,鼓励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