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献热血——桂阳县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3-03-08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曹怡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3月3日至至4日,桂阳县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积极响应无偿献血号召,以实际行动践行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
    据桂阳县卫生健康局献血办主任胡磊介绍,近年来,桂阳县无偿献血工作坚持以政府主导为主、部门联动协作、社会共同参与的无偿献血的长效机制。突出抓好舆论引导工作,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简单易懂的形式普及无偿献血的科学知识,使献血者消除疑虑,献血人数逐年增长。
    活动现场,前来献血的志愿者络绎不绝。公安干警、教师、医务工作者、机关干部职工、热心群众......大家在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等候,严格按照献血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登记填表、测量血压、初筛、采血等流程。
    此次活动旨在呼吁更多群众积极参与无偿献血,营造人人关心参与无偿献血的良好社会氛围。当天,共有193人成功登记献血,采血量达77200毫升。大家纷纷表示,无偿献血不仅是传递一份爱心,也是自己应尽的社会责任,今后将继续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弘扬无偿献血、关爱生命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