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真情暖人心,热血铸生命(图)

时间:2023-03-29来源:苏州市中心血站作者:董春蕾


        近期,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临湖镇、姑苏区金阊街道、白洋湾街道、吴门桥街道、苏州第五人民医院、苏州大学等单位组织开展了团体无偿献血活动,爱心奉献的身影为春暖花开的时节增添了美丽的风景。
        3月20日、21日,苏州市吴中区临湖镇组织所辖单位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来自临湖镇政府、镇派出所、第一中学、第一中心小学、苏州太湖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员工,以及来自渡村社区居委会、湖桥村、界路村等社区的居民一早来到活动现场填表报名,颗颗爱心营造了浓厚的无偿献血无私奉献氛围。两天时间共有近300人成功献血近8.5万毫升。
        真情暖人心,热血铸生命。23日,苏州市姑苏区白洋湾街道组织辖区居民无偿献血,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积极参与献血,来自路南社区、玉景湾社区等社区的居民纷纷响应。既有多次献血的老面孔,也有新加入公益行动的新面孔。爱心达人武先生曾多次捐献成分血,当天献全血400毫升。社区居民施先生说,这是第六次献血,希望能为有需要的人尽一份力量。
        除此之外,近期,苏州市姑苏区金阊街道、平江街道、苏锦街道等街道社区都开展了献血宣传动员,爱心市民到市中心血站或就近到市区献血屋参与献血,为春暖花开的时节增添了美丽的风景。
 


苏州大学学生参与无偿献血。

 
        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周五组织了无偿献血活动,当天有电子信息学院、敬文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学院的同学参与其中,这里有活力四射的青春,有热情洋溢的笑脸,也有捐血救人的爱心行动。敬文书院的赵同学第一次献血300毫升,他说,刚开始看到针头有点紧张,献完后感觉没什么不适,还挺好的。学校的保安张师傅当天献血400毫升,他说此前在老家吉林也献过血,以后再看到献血车进校园还会参与。
        绵绵春雨带来了沁人心脾的感觉,爱心奉献带来了温暖人心的真情。希望更多单位、团体和爱心市民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动中,我们携手一起,汇聚爱心呵护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