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不一定惊天动地,也可以在平凡中伟大 ——邢建伟,13年坚持献血22次

时间:2023-03-30来源:廊坊市中心血站作者:廊坊市中心血站
       雷锋曾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在今年学雷锋月,邢建伟在献血“成绩单”上大大地书写下第22次献血,这是他参加无偿献血的第十三个年头,献血量6400毫升。
2011年9月 邢建伟一次无心之举,成为了习以为常的习惯,开始了奉献爱心之路,家人从一开始的反对到现在的大力支持,朋友从一开始的不理解到现在的不停点赞,都给了他坚持下去的决心和信心。
       每次去献血,他总是在微信群里和老朋友们“打声招呼”,与他们结伴献血,更有许多从未献过血的“新手”被他的热情与执着所感染,在他的鼓励号召下开始献血。
       新冠肆虐的三年里,每当看到临床用血紧张时,邢建军每天都在QQ群、微信群、朋友圈里发帖动员大家去献血,用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他说:“在无偿献血大家庭中我认识了很多热心、热情、乐于奉献的人,这种幸福感和愉悦感让我乐于融入其中。” 
       点点微光,聚而成炬。从最初的一个人到现在的一群人,邢建伟用坚持和热情影响了身边人,在无偿献血这条道路上,他们志同道合,携手成为无偿献血志愿者,共同宣传无偿献血,鼓励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他们以微弱却温暖的光,汇聚成炽热的火炬,点燃患者生的希望。
      有人说,做一件好事不难,坚持十几年做一件好事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了。邢建伟持之以恒,把无偿献血作为他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才有了那不断刷新的献血记录。他说:“只要身体允许,就会一直坚持下去,但可以挽救一个人的生命,就是我坚持的意义。”BAWO
      岁月漫漫,热血路长。邢建伟用13年的坚守让我们感受到温暖与爱,即使时光磨平记忆,邢建伟献血救人的热忱之心依旧不变。他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自己献血这么久来,身体状态一直很好,在他的带动和影响下,身边的同事朋友都积极参与了无偿献血,用滚烫的爱心和热情续写着奉献的意义。
     一袋血液就是一份生的希望
     或许我们素不相识远隔万里
    但我们同样拥有对生命的热爱
    期待能有更多的人加入我们
    用热血和爱拉近彼此温暖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