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输血医学研究所通过医疗机构执业年度校验

时间:2023-03-30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马婷婷、黄文强/撰文、李丽兰/供图

        3月29日上午,南宁市行政审批局评审组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机构执业校验办法》对南宁输血医学研究所进行年度校验,研究所副主任钟周琳、周燕及其他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与了本次校验检查。
        钟周琳副主任首先简要介绍了输血医学研究所的人员配备、仪器设备情况、开展的检测项目、研究成果,并汇报了2022年全年在严格遵守各项医疗规章制度下完成的各项业务工作。汇报结束后,专家们通过查看质量体系文件、抽查医护人员执业证、检查记录、现场询问等方式进行实地校验。专家们合议后,在现场反馈环节中对垃圾桶标识、抹布和止血带的消毒提出了建议,对实验室布局、流程设置、人员和文件管理方面给予了肯定,宣布输血医学研究所评分达到校验标准。
        校验审查除起到督导作用外,还能促进受检单位与不同领域专家的交流,有利于研究所得到更多指导和帮助,取得更大提升。今后,南宁输血医学研究所将会继续保持优良工作作风,在依法依规的基础上对自我提出更高要求,促进执业管理水平的提高。


会议现场


专家们进行实地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