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晓:2023年全国最美献血点、最智献血点推选结果

时间:2023-06-29来源:中国输血协会作者:协会秘书处

  2023年6月29日,“中国输血协会2023年全国最美献血点、最智献血点”推选活动发布会成功举办。“第七届全国血站站长论坛”的所有参会代表见证了这一欢乐、激动的时刻。

  协会常务理事、协会中小血站建设与发展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朱为刚主持了发布会。


  

 
  协会献血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北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戚海,介绍了全国最美献血点推选情况并揭晓推选结果。
 
  根据协会年度工作计划,由中国输血协会主办,献血服务专业委员会承办,协会献血动员专业委员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文化工作委员会、血站建设专业委员会协办了2023年“全国最美献血点、最智献血点推选活动”。
 
  本次活动,严格按照活动实施方案的流程和要求进行,自2月17日发出通知之日起,首次通过申报系统在线填报推选材料。截至4月17日,共收到全国114家采供血机构164个最美献血点、26个最智献血点材料。
 
  活动办公室组织了五个专委会推荐的评审专家组,对所有申报材料进行了两轮的审查,经初审、返修,审查、核实后,最终共有164个最美献血点(19个流动献血车、145个固定献血点)、26个最智献血点材料进入到理事推选阶段。
 
  5月25日至6月25日,符合入围条件的献血点资料图片,在协会官网及服务委网页进行了公开展示。同期,向所有协会理事快递了选票,得到了理事们的积极回应。
 
  根据“全国最美献血点、最智献血点推选活动方案”的要求,活动办公室以通讯投票方式向协会162名理事寄发了选票,有119名理事向活动办公室反馈了选票。活动办公室邀请协会领导和协会动员委梁晓华主委、信息委冯书礼主委、文化委负责人岳立宏、建设委袁明超副主委与协会法律顾问共同全程在线监督了开票、计票全过程。
 
  将4个组计票信息汇总后,在票数排序的基础上,遵照本次推选方案要求的,同一单位多个献血点入围时只保留票数最高一个的总体原则,减除了同一单位排序靠后的部分献血点,同时兼顾票数相同的献血点并列入围的情况,排序出最美、最智献血点名单。总监票人将上述过程中各种情况信息及结果排序等,现场通过视频与协会法律顾问、各位监督的主委,逐一进行了报告沟通,得到最终认可后,将所有选票、单据等封存备查。
 
  历时将近五个半小时统计,最终产生中国输血协会“2023年全国最美献血点、最智献血点”入选名单。

  中国输血协会“2023年全国最美献血点”流动献血车类,由上海市血液中心流动献血车等11个点入选。


流动献血车类入选单位代表上台合影

  中国输血协会“2023年全国最美献血点”固定献血点(献血屋/房车/站内献血点),由深圳市血液中心观澜湖捐血站等71个点入选。


 
 

固定献血点类入选单位代表上台合影
  

 
  协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冯书礼,介绍全国最智献血点推选情况并揭晓推选结果。

  本次活动,严格按照活动实施方案的流程和要求进行,自2月17日发出通知之日起,截至4月17日,共收到26个最智献血点的材料。
 
  活动办公室组织了五个专委会推荐的评审专家组,对所有申报材料进行了两轮的审查,最终共有26个最智献血点材料进入到理事推选阶段。并将符合入围条件的献血点资料图片,在协会官网及服务委网页进行了公开展示。经协会理事们投票推选,最终产生中国输血协会“2023年全国最智献血点”入选名单。
 
  中国输血协会“2023年全国最智献血点”类,由上海市血液中心×bilibili翔殷献血屋(献血屋)等15个点入选。


最智献血点类入选单位代表上台合影
 
祝贺所有最美、最智献血点!

点击此处下载、查看含公章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