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生日这天他和献血屋有一个约定

时间:2023-07-07来源:宜宾市中心血站作者:宜宾市中心血站
      7月5日,退伍老兵、现年44岁的宜宾市屏山县锦屏镇中心卫生院检验技师蒋智勇,又一次来到了宜宾市中心血站位于翠屏区小碑巷的爱心献血屋,捐献出了400毫升AB型热血。蒋智勇说:“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坚持生日这天献血至今整整10年了。”
      为感谢蒋智勇多年来的坚守与初心,在他献完血之后,献血屋的医生和护士们为他献上了鲜花和掌声。据了解:退伍老兵蒋智勇从2004年1月开始献血以来,每年坚持不懈献血共计1.2万毫升,相当于一个正常体重的人全身血液换了两遍,他因此囊括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所有的奖项!从2013年起,每年的7月5日生日这天蒋智勇都要从百里开外的屏山县锦屏镇中心卫生院,专程赶到宜宾市小碑巷爱心献血屋参加献血。他说:“生日这天献血,会让自己的生日过得更有意义。”他还说:“献血有益于健康;一袋血,架起生命的桥梁;用可以再生的血液去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生命会更有意义……”献血屋是献血志愿者之家,蒋智勇是献血屋的常客,时间久了医生和护士们都亲切地叫他勇哥。当勇哥出现在献血屋时,人们头脑中的第一个反应就是,今天是7月5日了,因为生日这天他和献血的这个约定是风雨无阻、不能更改的!蒋智勇不仅生日这天参加献血,他还在紧要关头,病人最需要的时候加入献血者的行列。即便是在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危难时刻,他也从来不放弃自己的坚守。
      一滴血,融入人间真情!蒋智勇不仅自己参加献血,他还积极鼓励身边的亲朋好友参加献血,在宜宾市无偿献血志愿者群里,他是一个十分活跃的志愿者。血站负责献血招募工作的王雪萍介绍说:“群里有什么重大的活动,他一定参加,群里有任何正面的信息和宣传报道,他总是在第一时间转发给别人。他还自己掏钱印发献血与健康的宣传资料赠送给别人。”在他的带动和感染之下,屏山县锦屏镇中心卫生院每年都有20多名医务人员定期参加献血。中心卫生院院长罗江会介绍说:“蒋智勇是一名退伍老兵,他长期热衷于无偿献血社会公益事业,他的善行义举,不仅是我们医务工作者的光荣,同时也是退伍老兵的一份自豪。”